老猪仔

偷偷(三)

(三)
充实的日子总是过得飞快,转眼间就已经到了决定接下来四年命运的6/7,8。在这场赌上了命运和桃花运的高考中,乐正绫自我感觉就是完美,考完英语之后那是一个意气风发。
当然她还记得当初言和打的包票,回到家当晚就给她打电话询问详细事宜,问完还被言和揶揄了一把。
“几个月的寂寞你都耐住了,怎么现在这么等不及!”
“因为考完试就再也没有成堆的事来占据我的大脑和世界了啊——”都已经无聊到在床上舒适地打滚了。
“诶好好好,我尽快就办,你找点事打发一下时间,就这几天了。”
挂断通话之后,过了一分钟就收到了言和群发的飞信,内容是询问后天谢师宴的事。满脑子都是洛天依的乐正绫回复了一条“我无所谓,决定了就通知我”之后就不管了。
她手机有唯一一个加密的洛天依专属相册,里面都是她自己偷偷用手机在洛天依看不到的地方拍的,所以几乎都是糊得不行的侧脸或背影照,不过丝毫不影响乐正绫痴汉舔屏,再怎么样也能反复舔三个回合。
乐正绫的书架上一个小盒子,里面装满了大大小小的纸条,都写上了字,毫不夸张地说那是她坚持下去的精神支柱。自从她给洛天依送去了早餐,每次从拿回来里面都会多了些东西,有时候是糖,有时候是巧克力,有时候是饼干,乐正绫不禁在心中给天依一个“可爱小吃货”的代号。
除了能吃的,还有洛天依亲手写的纸条,有鼓舞的,有安慰的,也有关心的,最让她印象深刻的是那句“感到辛苦时就吃一颗糖,告诉自己,生活是甜的”,当时乐正绫想着这句话,吃下了天依给的糖,竟然湿了眼眶,因为那时候她想到的是,如果将来不能在洛天依身边,甚至不能看见她的话,那么她的生活只会是索然无味的。
不过现在已经不怕了,只要是天依能去的地方,我都能跟随而去。乐正绫拿出了纸条细细回味没日没夜的日子,心中只觉庆幸。
不解风情的人处处有之。乐正绫还沉浸在回忆之中就被敲门声吓了一跳,还没等她回应房门就已经从外面被打开,伸进来了一颗有黑白两种发色的脑袋。
“乐正龙牙!你个傻逼在干嘛!我说过让你开门进来了吗?!”乐正绫一边手忙脚乱地收拾东西,一边向门外的人大吼企图把人吼出去。
“阿绫你之前都这么忙,我们都没有好好说过话,今天晚上我们就来促膝长谈吧。”乐正龙牙说着就进来了,手里还托着个新鲜的果盘。不过一看到乐正绫手忙脚乱的样子他就知道不对劲了,还藏到盒子里面去,更加奇怪了,于是放下了果盘,双手抓住乐正绫的肩膀,痛心疾首地说道:“阿绫,你老实告诉哥哥,你是不是有喜欢的男生了?还是说你已经交男朋友了?不要害怕都告诉我,我一定不会对他客气的!”
“没有没有不是不是!我累了不聊了你快滚出去别妨碍我睡觉!”扒开龙牙的手,乐正绫连推带撞地把人赶出了房间,留下了果盘。
“有喜欢的女生。想让她做我的女朋友。”打开一本崭新的日记本,写下了这句话,就发现高考后的空虚感荡然无存,只觉得全身都是粉红色泡泡。乐正绫想要跟天依在一起,谈恋爱。
临睡前收到了言和的通知,已经决定在后天下午摆谢师宴,地点是V+酒店的301号包厢。

9号开始是漫长的怠倦期,有人为了防止发霉开始找兼职或者准备毕业旅游了。这天,龙牙特地请了一天假在家,抱着各大旅游社的各种路线观光景点给乐正绫选,打算兄妹俩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无奈乐正绫今天连教训龙牙的动力都没有了,就这么托着腮被自家痴汉老哥兴致勃勃地轰炸了一下午,最后等到龙牙筛选出三套方案给她亲自拍板,她才幽幽开口:“我们干嘛要跟团?咱家不是还能自驾游?”说着就往自己卧室走,在房门口站住,“况且,我同意跟你一起去旅游了么?”

“啪!”是房门关上的声音。

“啪——砰——”是龙牙石化再碎裂倒塌的声音。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