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猪仔

2016年的三月,北极圈里多了一个风云偶像——北极熊乐正绫。

这只白熊每天大摇大摆地晃悠在北极圈为数不多的浮冰上,每次跳下水上来之后嘴里就会多出一条肥美的大鱼。感受到那些跟在妈妈身后的小北极熊羡慕的目光,乐正绫都会昂首阔步地从它们身边经过,头上的呆毛一颠一颠的,恨不得大声地告诉全世界:“宝宝已经两岁啦!”

是的,一到了可以独立捕食的年纪,乐正绫就马上摆脱了啰嗦的老妈和黏人的老哥,过上了独立自主,逍遥快活的生活,仿佛整个北冰洋都是自己的领土。

这天,乐正绫哼着小曲儿从一块浮冰跳跃到另一块时,内心一阵不好。

“啪!”冰碎了。

“噗通——”一只白熊消失在水面上。

熊失前蹄,出师未捷身先沉,还好没被别的熊看见,不然一世英名就此尽毁!

在水下思考熊生的时候,乐正绫发现了一只体型较小的成年海豹在毫无防备地游荡,瞬时产生一种“我能击杀它”的蜜汁自信,于是就默默跟在海豹的后面,找准时机就果断出击。可是对方毕竟多吃了一两年鱼虾,除了在一开始惊慌之下差点被抓住,在冷静下来后局势就变了,变成乐正绫被这只恼羞成怒的海豹追杀。

乐正绫慌不择路,在海域中不分方向就狂逃,等发现海报已经停止追击的时候,她已经找不到回去的路了。这只孤傲的北极熊在今天终于发现自己是个路痴的现实。

唉,算了,随便找个方向吧,一切随缘。带着这样的想法,她游过了温暖的水域,又到了寒冷的水域。

2016年9月,南极圈里跟往年一样活跃着一群呆萌的逗逼——帝企鹅。

这个季节的南极物产开始丰富起来,刚熬过冬季的成年帝企鹅带着出生不久的小企鹅来到海岸边开始捕猎养膘,而那些刚长大还没有娃子的年轻帝企鹅就更是撒丫子跑,肚皮滑翔之后直接就冲进了海浪里。

帝企鹅洛天依毕竟图样,没有意识到现在既是帝企鹅捕猎鱼虾的时候,也是豹海豹捕猎帝企鹅的时候。洛天依是同时发现身边的同伴都不见了和自己被豹海豹盯上的,虽然年少无知没见过豹海豹但是本性告诉她这丑东西一定不是好的!洛天依筋疲力尽,千钧一发之际,一道白色的掠影救了她一命。

白色的身影衔住豹海豹的咽喉就往海面上冲去,经过的水里有血丝逐渐扩散至无法看见。洛天依跟着那只奇怪的白色生物上了岸,两只短腿吧唧着脚掌挪到了那东西身边,看见它正在吃已经死去的豹海豹。

白色生物发现有只没见过的大鸟,但是似乎没什么攻击性,但是为了安全起见,她以最快速度把豹海豹的脂肪啃干净就打算离开。经过大半年的孤独漂流,她早就不是当年那个轻率的乐正绫了。

“诶诶,你别急着走啊!”乐正绫听见后面有什么在叫唤,回过头一看,刚刚那只大鸟迈着小短腿朝自己走来,一个着急就摔了,小翅膀扑腾着肚皮滑翔到了旁边,抬起头用绿色的大眼睛好奇地打量着自己。

评论(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