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猪仔

“啥事?”乐正绫用警惕的目光看着大鸟,红色的眼睛在默默观察。

大鸟艰难地站起来,头上的八字毛兴奋得直抖,两只眼睛发着光,说道:“咱交个朋友呗!我叫洛天依,是只帝企鹅。你是从哪里来的?叫什么名字啊?是什么物种啊?刚刚你真的好厉害诶!”

独自顺着洋流漂泊了大半年的乐正绫听到这只帝企鹅想要跟自己交朋友时,过去的孤独心酸一股脑地就涌上来,没有克制住眼角的泪水,就被刚见面的洛天依看见了哭泣的糗样。

“诶诶你别哭啊!你怎么了?是不是饿了?我给你吃我刚捕的鱼……啊不对,我没有捕到鱼——可是你不是已经吃了吗?!”帝企鹅不知道她的新朋友为什么会哭,担心地在旁边唠唠叨叨。

乐正绫被呆萌的洛天依逗乐了,压抑了许久的本性又有发挥的地方。

“嘿,洛天依小朋友,你多大了?”

“我才不是小朋友呢!我已经15个月了!是只独立的帝企鹅!”洛天依听见白大个儿叫自己小朋友,八字毛立刻就炸得立了起来,脸颊鼓起来一副很生气的样子,可是在乐正绫眼中这模样特别可爱。

“好啦别生气了。我叫乐正绫,是只北极熊,由于某些原因独自来到了南极。”乐正绫伸出长大了许多的厚大熊掌拍了拍洛天依的头,说道:“现在你就是我唯一的,最重要的好朋友啦。”

“嗯~阿绫也是天依唯一的,最重要的朋友!”

此后,欢乐多的南极圈里就多了一道风景——一只屁颠屁颠的帝企鹅身后总是跟着一只北极熊,两只动物形影不离,一同捕猎,一起休息,仿佛她们两个就是天下仅此一对的物种。

但是有一次出了个意外。

在捕猎鱼群的时候,洛天依和乐正绫的视线被黑压压的鱼群所阻隔,互相看不见对方。实际上这样的情况曾经有过两三次,那时乐正绫都不在意,因为很快洛天依就会回到自己身边,但是这次她再次感受到了当年自己离开了北极圈时的恐惧,甚至比当时更强烈,乐正绫感觉到了洛天依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

当初失去的是归宿,好不容易遇见了洛天依——她视为归宿的寄托,怎么可以让她再从自己的保护中离开?乐正绫不再是当初那个方向都分不清的北极熊,况且有关于洛天依的事她的感觉都极其准确,于是她向着最后一次看见洛天依的方向游去,不多时就发现了洛天依,和洛天依天敌的身影。

这次的敌人不再是身手敏捷的豹海豹,而是更加凶残敏捷的虎鲸。所幸这是一条落单的虎鲸,不幸的是这条虎鲸十分强壮。

即使如此,也还是有一拼的可能性。乐正绫心想,不能让天依受伤,哪怕我豁出性命。

在虎鲸的巨齿即将接触到洛天依的鳍,也就是虎鲸警惕性最低的时候,充满杀气的獠牙和锐爪犹如利箭冲入了虎鲸的皮肉,巨大的冲击力顺利让洛天依离开了虎鲸的攻击范围。

由于伤及了脆弱的眼睛,疼痛不已的虎鲸不断翻腾,巨大有力的尾鳍拍中了未及离开的北极熊乐正绫,后者瞬间内脏破裂,骨头也断了不少,爪牙都淌着血,血染红了海水,又很快被稀释至无。

趁着虎鲸无力追击,乐正绫强忍剧痛脱逃,看见在焦虑等待的洛天依时因为精神放松几乎要昏阙过去,最后在洛天依的帮助下终于回到了岸上。

“天依,对不起啊。”乐正绫刚回到岸上,就强忍着虚弱迫不及待地说道:“我没有保护好自己,怕是以后要留下你独自一个,不能再保护你了。”

饶是洛天依再天然呆,也不会听不出这话里到底是什么意味了。

“你这个白大块,坏东西!你把我宠坏了,养好了,现在却要自己先离开我!你骗人,我不相信!”洛天依猛然大哭,举起的鳍因为心疼最后只是轻轻地抚上那张虚弱的面庞,啜泣道:“你养伤……我来照顾你,保护你。你说好要……保护我陪伴我的,食言算什么好东西。你也是我最重要的,唯一的啊!”

听到这里,乐正绫原本已经黯淡下去的目光又重新被点燃,想要再抬手去抚摸洛天依的头顶却使不上劲。洛天依明白了她想做什么,于是把头埋到乐正绫的厚掌下面,享受着比以往温度要低一点的爱抚。

“好啊。我也舍不得离开我的天依啊。”乐正绫说道。这是她昏睡过去前的最后一句话。

评论

热度(7)